公司秘鲁圣加旺水电站项目首台水轮发电机组顺利启运

发布时间:2023-11-07
  11月4日,公司秘鲁圣加旺水电站首台水轮发电机组在天津港顺利启运。
  圣加旺水电站被列入中国与秘鲁两国产能合作第二批早期收获项目清单,也是中国企业在秘鲁投资开发的第一个电力项目,项目的建成有利于缓解秘鲁东南部地区电力短缺问题,助推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圣加旺水电站计划安装2台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9.3兆瓦。首台水轮发电机组的顺利启运,标志着圣加旺水电站项目的机电设备安装施工进入新阶段。
  针对远洋运输里程长、时间周期长以及项目所在地道路运输限制等问题,公司供应链管理中心与圣加旺水电站项目部及生产厂商密切配合,制定合理的发运计划,协同物流及货代公司,对发电机定子、转子、水轮机主轴和转轮等重要设备及超大超重部件实行分类定制化拆卸包装,依据清单逐件清点装箱封存并明确标识到位,确保设备如期顺利发运。
  【供稿:符江宁、郭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