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 开展防洪避灾演练,增强抗灾自救能力

发布时间:2023-07-24

  随着老挝雨季来临,当地降水持续增多,为加强库区下游村民防洪度汛自救能力,717日上午,老挝南立1-2水电站联合老挝孟丰县政府开展“2023年防汛减灾宣传及逃生救援应急演练”,活动在孟丰县纳贤村举行,老挝孟丰县政府办公室、能矿局、自然资源和环境局、当地社区和电站共50余人参加。




  老挝孟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阿·魏来宽(Mr. Art Vilaiphont)和电站总经理王治烘,向与会人员讲述了防汛减灾宣传和演练的重要性,介绍了电站防洪度汛总体规划,科普了防汛自救知识,并向村民发放了《防汛减灾宣传册》。村民们现场演练了洪水预警反应、老弱病残孕转移、伤员救治转移等具体环节。县自然资源和环境局局长未央·翁松潘(Mr.Bounvieng Vongsomphone)表示,本次演练以应急预案为基础,电站组织的应急预案环节,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本次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的有效性、科学性,增强了村民防汛减灾能力和应急避险实践水平。老挝南立1-2水电站将持续坚定不移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平稳有序渡过汛期。

  【供稿、供图:邹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