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3
  11月2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时的主旨讲话精神和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守国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凝聚了信心和力量。公司要深刻认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聚焦国际交流合作,以市场化、商业化方式支持推动“一带一路”项目,寻求务实合作。聚焦绿色发展,以专业化整合为契机,抢抓海外发展新机遇,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内产业布局,在水利水电、新能源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再建一批标志性绿色工程和“小而美”民生项目。聚焦廉洁风险防控,加强境外风险防范,构建境外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坚决守住境外合规经营的底线、红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公司工会要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完善职工诉求服务通道建设,倾听心声、解决需求、保障权益,打通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要不断创新工会工作形式,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职工力量,发挥主力军作用。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