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一带一路”廉洁底色 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26日,中水电公司纪委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19次专题学习会,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际合作局负责同志就廉洁丝绸之路专题论坛的专访,并就相关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讨。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廉洁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擦亮廉洁底色,带头发挥廉洁建设示范作用。
  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二是充分认识“一带一路”廉洁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健全境外廉洁合规制度体系,堵塞漏洞、弥补短板。三是持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做到“有格局、敢担当、慎用权”,坚持实事求是、慎终如始,不断精进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清廉作风、争做廉洁表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供稿:张 潇】